三藩市華藝攝影學會微刊第十期

2020年6月華藝雙月賽獲獎作品欣賞

 

 

主辦單位: 美國三藩市華藝攝影學會

沙龍主任: 田夢民、熊泳渝

本期評委: 田夢民,熊泳渝,楊華

本期責任編輯: 鄭向陽,關文潛,Tina Waycie

本期文字編輯: 伍時江,魔女

本期網頁製作: h.zhang

 

【序】

《 疫境 花頌》

毒瘟滾滾壓天來

避疫居家難鎖愛

既助飛虎援祖國

復捐口罩護醫才

網台授業佳成律

藝海交流勇奪魁

德藝雙馨春滿園

疫中華藝艷花開

    一場百年曠世新冠病毒疫情席捲全球肆無忌虐美國,百業蕭條,萬籟俱寂,人人生活在誠惶誠恐之中。在這艱難灰暗時刻,華藝像一朵盛放的鮮花綻發光華,這個有五十多年歷史的非牟利藝術團體大步邁向主流社會,在抗擊疫情中打滿全場。在中國疫情嚴重的時候,華藝與美國飛虎隊等組織聯手發起援助活動,為祖國捐款捐物做出貢獻;當疫情在美國爆發後,華藝上下眾志成城,短短時間募籌了二萬多元,購買口罩捐贈給戰鬥在抗疫最前綫的醫護人員。


    疫情帶來危機,也為華藝帶來生機。華藝是人才匯聚的藏龍臥虎之地,不缺攝影界前輩和傑出攝影師,也不乏IT科技界精英和專才,兩者結合,一個互聯網平臺便應運而生。現在,逢星期一由導師上課、逢星期四的“歡樂今宵“進行得如火如荼,已經成爲會員喜聞樂見的活動内容。本期雙月賽獲獎作品的評選過程也是通過互聯網平臺進行。除了主審評委老師外,其他會員也參與和見證評比過程,充分體現了網上評獎的公平性和靈活性。


    本期雙月賽相機組的主題是《花》,手機組不受限制。拍攝鮮花是華藝同仁一個強項,高手如林。獲獎作品能夠脫穎而出,自有過人之處,無論在光綫、色彩、構圖和主題等方面都勝人一籌。令人驚喜的是,在8輻獲獎作品中,有4輻不約而同以荷花為題材,充分表現了荷花外表平凡而內涵高潔,出於污泥而不染的氣質 。這氣質不正是華藝的氣質嗎?我們在欣賞作品的時候,會自然而然地想到華藝 —— 一朵在疫情中盛放的紅花!


2020年6月份双月賽相機組比賽結果

本期主題:花卉 Flowers

 

第一名: 《金银花》 (作者: 鍾黃慶瑤 Yoyo Chung)

第二名: 《Wildflower Hike》 (作者: 盧佩鳳 Tina Waycie)

第三名: 《荷塘雾色》 (作者: 劉少梅 Shao Mei Liu)

優異獎: 《荷花_1》 (作者: 司徒洛欽 Lock Him Szeto)

優異獎: 《红花》 (作者: 梁鴻慶 Hong Qing Liang)

優異獎: 《令箭荷花》 (作者: 黃美盈 Irene Lai)

優異獎: 《荷花_2》 (作者: 司徒洛欽 Lock Him Szeto)

優異獎: 《夕阳春花》 (作者: 王曉章 Bill Wang)

2020年6月份雙月賽手機組比賽結果

本期主題:開放主題 Open

 

第一名: 《一柱擎天》 (作者: 黃立亞 Li Ya Huang)

第二名: 《夕阳余晖》 (作者: 梁鴻暢 Hong Chang Liang)

第三名: 《童趣》 (作者: 林鳳旋 Julia Lin)

優異獎: 《秦淮夜景》 (作者: 梁鴻慶 Hong Qing Liang)

優異獎: 《直指蓝天》 (作者: 梁鴻暢 Hong Chang Liang)

優異獎: 《一刹那的光輝》 (作者: 陳何嬋英 Anna Chan)

優異獎: 《火山湖》 (作者: 馬興傑 Peter Ma)

優異獎: 《教堂》 (作者: 黃立亞 Li Ya Huang)

 

 

華藝摄影學會微刊編輯部

三藩市華藝攝影學會地址:132 Waverly Place, San Francisco, CA 94108. USA

歷期微刊:

三藩市華藝摄影學會微刊創刊號

第二期2018年7月華藝雙月賽獲獎作品欣賞

第三期2018年9月華藝雙月賽獲獎作品欣賞

第四期2018年12月華藝雙月賽獲獎作品欣賞

第五期2019年2月華藝雙月賽獲獎作品欣賞

第六期2019年4月華藝雙月賽獲獎作品欣賞

第七期2019年6月華藝雙月賽獲獎作品欣賞

第八期2019年8月華藝雙月賽獲獎作品欣賞

第九期2019年10月華藝雙月賽獲獎作品欣賞

monthly      menber     return